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区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单位: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加强离退休教职工“识骗防骗”能力,有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财产安全。12月1日上午,后勤保卫处联合威海市高区公安局金海滩派出所、校区工会离退休办公室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反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派出所李鹏飞警官应邀为老同志们辅导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专题辅导、案例讲解、反诈app推广等形式,有效增强离退休教职工防骗意识,提醒离退休教职工深入了解“十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等的都是诈骗基本知识;切实树牢“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底线思维;做到“六个一律”即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通过此次教育讲座,进一步强化了离退休教职工的防意识,有效的提高了离退休教职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