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离退休工作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与本部及校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系与协作,按照政策规定,做好老干部和退休教职工政治、生活等各方面待遇的落实工作。

  三、调查研究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合理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

  四、组织参与校区育人工作,动员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

  五、负责离退休职工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工作;负责离退休职工的健康体检、医疗费报销、办理老年优待证等相关工作;协助原单位或校区做好去世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处理工作。

  六、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管理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宣传教育、医疗保健、文娱体育等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七、负责制定离退休工作计划等文件,起草有关文稿;合理安排办公经费及离退休活动费的使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逐步实现服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九、负责本部门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和有关统计工作;管好、用好本部门资产。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校区交办的其他工作。